2017/2/26

[ 彰化 ] 在地人推薦美食~難忘的傳統肉圓美味就在寶斗肉丸(北斗肉圓)

說到來彰化決不能錯過的美食當然就是彰化肉圓啦~
但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跟藍羊羊一樣其實不太敢吃肉圓~
我個人因為胃不好加上不太喜歡肉圓外皮的口感~
所以我此生吃肉圓的次數應該是一隻手數得完吧~
應該是說能不吃肉圓~我就不會點來吃~
就算去肉圓店~我也是看朋友吃~寧可在旁邊喝貢丸湯也不吃肉圓~
但想不到我卻在彰化遇到一間讓我為之驚豔的美味傳統肉圓老店~寶斗肉丸喔~


這間位於往百果山探索樂園路上的寶斗肉丸店面小小一間~
門口就像是小吃攤車一樣傳統沒有裝飾~而且又沒有在市區路上~
但道地的傳統美味真的是讓人願意特別開車前來品嚐它的美味喔~^^


寶斗肉丸店內賣的餐點很簡單~
就只有肉丸、豆腐湯、貢丸湯、四神湯4種喔~




店內也只有簡單的2桌桌椅~非常家居的用餐環境喔~


在熊先生和網友的推薦下~藍羊羊點了一份不辣的肉圓(30元)~


一份肉圓有2粒~雖然份量不大~
但對於小鳥胃的藍羊羊來說是剛剛好喔~
寶斗肉丸上頭是藍羊羊第一次吃到的白醬~吃起來甜甜的很好吃~
還有肉圓表皮非常的軟嫩Q彈~裡頭的內餡也充滿了古早味~
有脆脆的大塊筍丁和醃得香氣十足的肉塊~
肉圓表皮把裡頭的餡料香味都鎖在裡頭~所以切開來吃時真的是唇齒留香喔~
藍羊羊第一次吃到甜甜的白醬肉圓~真的是覺得超特別好吃的~
看來我以後應該會愛上彰化肉圓嘍~^^


熊先生則是點了一份辣的肉圓(30元)~


這份肉圓其實從表皮到內餡都跟藍羊羊的是一樣的~
唯一不同的是醬料~熊先生的醬料是甜甜辣辣的~
肉圓吃起來反而味道更重更香醇喔~^^
(不過如果是胃口比較大的朋友記得要點2份才夠喔)


另外記得也要點碗貢丸湯(15元)來暖暖胃喔~


說實話現在要找十幾元的東西真的超難得了~
想不到竟然還有15元的貢丸湯喔~
雖然喝起來跟外面的貢丸湯差不多~就是普通了點啦~


藍羊羊則是點了我找了許久的四神湯(30元)喔~


記得小時候喝的四神湯清淡中帶有米酒煮過後揮發的甜味~
還有軟嫩綿密的薏仁和爽口彈牙的腸子~
喝起來味道香甜帶有酒香~味道十足又暖胃喔~^^


這道四神湯真的跟藍羊羊小時候喝到的口味一模一樣~
果然是傳統經典的老店~口味就是那麼傳統道地~讓人難忘喔~
喜歡傳統道地的彰化肉圓和四神湯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間~
藏在百果山探索樂園路上的寶斗肉丸老店喔~讓人一吃成主顧~
熊先生以後我們來彰化玩一定要再來報到喔~^^



寶斗肉丸(北斗肉圓)
彰化縣員林市員水路一段189號

喜歡藍羊羊的網誌或喜歡這篇玩樂分享的朋友~
請幫我按個 G+1或是加入FB粉絲團~
文章一出來馬上有最新一手情報送給你喔~^^

~*彰化旅遊景點*~

[ 彰化 ] 走進繁花錦簇的美麗蜀葵花森林探險去~2017員林蜀葵花季- 南區公園蜀葵花海

[ 彰化 ] 全台唯一狗狗主題彩繪村~可愛迷人忠犬帶你暢遊可愛的忠權彩繪社區喔~

[ 彰化 ] 遇見幸福景觀餐廳~讓你在浪漫唯美的歐式城堡中遇見幸福

[ 彰化 ] 在彰化遇見浪漫華麗的歐風城堡~進昌咖啡烘焙館

[ 彰化 ] 一同來去愛荔枝夢遊仙境尋找美麗的希臘風情吧~就是愛荔枝樂園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